余武男老師留傳之重要訣余武男老師在世時每位學生跟他學習的時光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做了些筆記,老師走了之後,酒店兼職每位師兄弟毫無保留的把個人紀錄的筆記、心得及口訣都提供了出來,由葉淑華老師做了綜整做成一個合集,每位師兄弟室內設計以及部份與余老師有關的朋友都擁有一本做為對余老師的紀念,在板上我也會逐次的把我自己那部份的口訣及心法放上來裝潢;曾有人問我怕不怕這些口訣心得由別人拿去練出功夫來,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余老師曾經對我們這些師兄弟說,如果有人室內裝潢能像楊露禪一樣來偷學拳,並且能獲得功夫,這樣的人你們一定要成全他,因為太極拳太難練了,即使我全心全力的傳授室內設計,而你們也全時盡心盡力的學,要能充份明白鬆柔太極拳的內涵,也是十分困難的,所以如果有人能只看幾眼就知道你們裝潢在練什麼,這樣的人你有機會就要成全他。余武男老師口訣及心法:一、以意導氣;二、以氣導勢; 此三室內裝潢者講「氣動成勢」三、身隨勢行;無形乃能氣守,無象神可內歛; 形無所用、神無所圖。拳架訓練過程:比劃成勢、身設計裝潢導成勢、氣引成勢。「太極本無法;陰陽表裡合;鬆柔勢自成;定剛勁必出;要問力何來;丹田意使然。」
系統傢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系統家具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g92zgpr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